shop-logo
2022/01/21
苗栗一日遊懶人包:怎麼吃怎麼玩和必拍景點推薦!

過年九天連假不出去走走怎麼行?住在北部一日遊的話可以去哪裡呢?就讓我來為大家推薦 — 完美的苗栗一日遊整個包吃又包喝的懶人包!走吧~一起看看苗栗有哪些景點跟美食!(其實是我好朋友安排的,我直接借花獻佛啦😆 ~~~)

貼心小提醒:防疫優先!過年期間如要出遊請務必依疫情指揮中心的建議進行,做好防疫措施,祝福今年農曆春節大家都可以健康過好年!

苗栗一日遊必去景點1.橙香森林

苗栗一日遊必去景點1.橙香森林

苗栗一日遊 橙香森林

天啊~也太可愛的地方,最近IG打卡非常的夯,店家非常的用心,布置的好可愛,超好拍照!好多地方的可以拍,我也帶了一套衣服去換才值得🤩 

苗栗橙香森林 採橘子還能外拍美照

苗栗一日遊推薦 橙香森林

因為以前鄉下爺爺家都有種橘子,出發之前我還特地問我爸媽摘橘子怎麼挑才會好吃,這邊來個挑橘子小撇步:

1.要選能曬到太陽的顏色比較均勻的

所以盡量找最外緣的比較能曬到太陽,這樣會比較甜。

2.要挑看起來沉甸甸的在樹枝上垂垂的

原因是這樣比較重代表水分較多。

實際去採我發現,真的手一拿真的高下立見,很多像空包彈一樣,輕的不得了,好不容易才能挑到幾個沉的。

橙香森林挑選橘子的秘訣

原本對這種橘子真的沒特別喜好,所以只採幾個意思意思,回程在車上吃的時候,竟發現意外的好吃,整個皮很薄,而且沒有籽籽!!

而且我們挑的真的都很甜~~~

後悔沒多摘一些!!!

橙香森林推薦攻略:

這邊真的很熱門,建議9:00一開園就到!後來陸續人滿為患,不過他們的景真的SET得很好,不會拍到滿山滿谷的人。但大家輪流排隊拍照,如果人比較少,能夠比較沒有壓力好好拍,也不會排很久。

另外記得要帶水,那邊沒有喝的,太陽很曬會很渴!!

苗栗一日遊橙香森林 有許多布置場景可以拍照

我們一路拍到12點多(的確太扯,大家不要仿效,因為需要有耐心的男友/老公/親辜才可以😝 ),所以就直接出發午餐去啦~~  

苗栗一日遊午餐推薦

午餐 - 江技舊記

苗栗一日遊午餐 江技舊記

苗栗一日遊 江技舊記餛飩

這是一間餛飩店,我們一點多到都還大排長龍呢!口味就不多做說明啦!我是覺得還不錯喔,有停車位,只是車位很少可能也要排隊。

飲料 - 七號方舟

苗栗一日遊 七號方舟

這是一間飲料店,聽說開了30年,很傳統的味道。還記得以前沒有那麼多連鎖店時的珍奶有多好喝,於是我點了一杯傳統珍奶一分甜,我還蠻喜歡的耶!還有人推薦養樂多綠茶,大家再挑喜歡的試試吧!

美式風格 - 三號公路

苗栗一日遊午餐 三號公路

三號公路 美式風格

超美式風格超可愛的店,因為我們本來只想吃點小吃再過來吃午餐,可惜進度太DELAY,又吃一個太飽沒辦法再吃,就只有拍拍照而已,也可以從橙香森林直接過來吃午餐也很完美。

超美式風格超可愛的三號公路也很適合拍照

苗栗一日遊必去景點2. 草莓園

三號公路這附近就是很多採草莓的地方,吃飽飯也可以安排採草莓,剛好當下午水果吃🍓 

三號公路附近就是很多採草莓的地方

苗栗一日遊 採草莓是一定要的啦

苗栗一日遊必拍景點3. 天空之城

苗栗一日遊必拍景點 天空之城

苗栗天空之城 非常適合拍小魔女穿搭

這是我們攝影大哥(閨蜜男友XP)幫忙找的景點,一看到照片就說我要去拍小魔女~~~

四點多才到已經是有點夕陽西下,不過還是很美,天色漸暗也開始變冷了起來,要記得帶外套喔!

苗栗一日遊 天空之城

天空之城 苗栗一日遊必拍景點

天空之城 城堡風格的建築到處都是美景

園區很大又因為我們到了也偏晚、還很飽,索性點個飲料,坐在窗邊欣賞風景聊聊天也很棒,當然也可以直接在這邊用晚餐,我看網路上的評價很不錯,我點的英式烤布蕾奶茶微糖、跟閨蜜點的榛果拿鐵都很好喝,這樣就覺得好幸福了。

苗栗一日遊推薦 天空之城,也可以下午茶或晚餐

入園費200/人剛好抵一杯飲料,這樣的風景與服務,很棒!下次可以早點來~~~

苗栗景點推薦 天空之城

苗栗客家菜 - 叁代堂

苗栗客家菜 - 叁代堂

苗栗一日遊晚餐 客家菜 - 叁代堂

來到苗栗突然很想吃客家菜,立刻想到三義還有這家,從天空之城開過去只要15分鐘,太完美啦!打個電話訂位七點,再慢慢混過去,很悠閒~

叁代堂也是很多年的老店,從1969年至今傳承三代,我已經是二訪。跟一群朋友最適合來吃這種合菜,可以把想吃的都吃一輪,可以試試他們的炒飯,也很特別。

苗栗客家菜叁代堂 炒飯也不錯喔


吃完晚餐後就開車北上啦,是不是有夠充實的!!

(其實也就是吃吃喝喝拍拍照的行程😋 )

簡單的旅行體驗,就能感到無比幸福呀❤️ 



【延伸閱讀】

2022過年穿搭出遊懶人包,除夕到開工一次幫妳安排好!

如果妳也喜歡,歡迎追蹤:
LYNN in jp
Facebook
Instagram


撰稿 / Lynn  編輯 / Yuting Chao

留言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