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p-logo
2021/12/22
大衣穿搭如何顯瘦又顯高?小隻女高個子都實穿的挑選秘訣!

小個子大衣穿搭重點:塑造視覺的連貫性

小個子大衣挑選時要特別留意長度,長大衣超過膝蓋、最長不要超過小腿的一半;短大衣蓋過臀部的長度就可以。在穿搭色系上塑造視覺的連貫性,避免切分太多橫向色塊,就可以創造修長的感覺。直接看圖就懂囉~

內外穿搭同色系↓

大衣穿搭 內外穿搭同色系

大衣穿搭 同色系穿搭

內長外短↓

大衣穿搭 內長外短


內短外長↓

大衣穿搭 內短外長


大衣穿搭 顏色搭配

內外長度差不多↓

大衣穿搭 內外長度一致

看出來了嗎?即使裡面穿得顏色和外套色系不一樣,但色系是直向連貫的,視覺上就會有上下拉申的效果。

想瘦臉?挑大領子或是風衣西裝式大衣就對了

V領是肉肉臉的最佳拍檔,風衣西裝式的大衣領子也是往下的大V字,幫助把臉部線條往下拉,看起來臉就不那麼圓了,西裝式的大衣領子也非常好搭配衣服。

風衣式大衣穿搭 西裝領

西裝領搭連帽多了一點休閒感,又是另一種風格(帽子可拆)↓

連帽手工大衣穿搭

大翻領也是可以相對顯臉小的款式↓

顯瘦大衣穿搭


但臉型比較長或是菱角分明的人就要避免太多「V」,可以在內搭的衣服中用圓領中和臉上的線條。

大衣穿搭V領

挑對大衣版型,怎麼穿搭都不胖

大衣要整體顯瘦,選對版型很重要。其中肩膀是否合適很關鍵,寬肩或是墊肩看起來會比較有氣勢,但因為大衣通常是比較有份量感的,如果拿捏不好寬度也容易看起來很壯,身高又不夠的話會撐不起來,寬肩人也要避免一直強調肩膀。

今年LYNN的自訂款手工大衣就是沒有肩線的設計,對小個子更友善,小隻女高個子都可以穿,而且是請店家非常厲害的大衣版師打版,穿起來修飾度超好!裡面不管穿長的或短的、裙子褲子都非常好搭。

韓國Hand Made手工羊毛大衣

在大衣整體的形狀上,A字或H型大衣都是很百搭的版型,如果有綁腰帶可以選擇綁在偏高腰的設計,五五身馬上穿成大長腿。

大衣穿搭高腰綁帶更修飾

A字形大衣穿搭

大衣穿搭不退流行又實穿的材質推薦

除了以上穿搭方法和版型挑選,實用性更是我們會一直把它留在衣櫃裡的原因,大衣要實搭好穿還需要:

- 夠保暖,否則裡面又要穿更多層,疊穿太多整個人看起來還是會比較「厚」的…

- 舒適不厚重,否則穿一件大衣像是隨身多背了一個大包,久了我想你也不會想要穿它了…

天氣寒冷的冬天,大衣外套又是最直接看到、視覺面積最大的單品,想要兼顧時尚美觀、輕盈、溫暖度的冬季大衣材質,非常推薦大家擁有一件雙面羊毛大衣

LYNN自訂手工大衣(雙面羊毛大衣)

LYNN自訂手工大衣(雙面羊毛大衣)

1.保暖實穿:雙層羊毛,由兩層獨立面料手工製作而成,比單層的羊絨羊毛材質更加保暖恆溫。

2.輕盈舒適:雙層羊毛也不用擔心穿了覺得厚重。

3.精緻工藝:這種100%手工雙面羊毛布料非常考驗縫製手藝,要很有經驗的老師傅才能完成,非常費工而且細緻。

4.版型百搭:風衣西裝式的設計,好穿搭不退流行。

LYNN終於自訂連帽100%羽絨外套

除了羊毛大衣,羽絨也是冬季必輕盈又保暖的外套,但很多時候會擔心穿起來像橄欖球員(有寬闊的肩膀XD)或是米其林(一圈一圈)。

所以這次Lynn在自訂時特別注重顯瘦版型,並做成「前短後長」更加修身,最外層是柔霧面防水材質,更好保養。羽絨大衣雖然是澎澎的,但不會覺得穿上的人胖,而是人顯得嬌小、包在蓬鬆外套裡的感覺,甜美又可愛!

LYNN終於自訂連帽100%羽絨外套大衣穿搭

如果妳也喜歡,歡迎追蹤:
LYNN in jp
Facebook
Instagram


撰稿 / Yuting Chao

留言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