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p-logo
2021/12/15
Lynn's「Very Peri」|Pantone 2022代表色"長春花藍"穿搭心法

Pantone 2022代表色

(圖片來源:PANTONE®官網)

PANTONE®是很多設計師都很熟悉的國際色彩權威,近日發佈2022年度代表色為「Very Peri」長春花藍,是揉合藍色+紫紅基調,同時擁有藍色安定沉穩的特質與紫紅柔美愉悅的氣息,是代表勇氣、創意與活力的藍紫色,也代表著在這個面臨巨大轉變的時代,對2022年的期許吧!

每年的PANTONE®代表色也是流行的重要指標,「Very Peri長春花藍」要怎麼穿搭?掌握以下這些顏色搭配原理就很簡單!

適合Very Peri的穿搭色

1.相近色系的藍色、紫色

Very Peri給人一種藍藍紫紫的感覺,相近的藍、紫、淺藍、淺紫色,都很適合一起搭配。或許妳的衣櫃裡沒有這麼標準的顏色,但藍藍紫紫必定是2022流行的重要元素之一。

(以下色卡僅供理解示意參考,並非絕對的單一適用色喔 / 色卡取自PANTONE®官網)

Very Peri的穿搭顏色

2022年度代表色Very Peri,一起穿出適合妳的藍紫色

藍色也是很適合搭配Very Peri的顏色

2022年度代表色Very Peri,一起穿出適合妳的藍紫色

2.乾燥玫瑰色、莓果粉

粉色系和藍紫色系也是很速配的顏色,之前我們的自訂款碎花洋裝也有用過類似的配色布料,搭起來特別溫柔。

穿搭顏色搭配:粉色系和藍紫色系也是很速配的顏色

2022 Pantone年度代表色,穿搭顏色趨勢

乾燥玫瑰粉↓

穿搭色彩:乾燥玫瑰粉也是和藍紫色系搭配

莓果粉也很適合跟藍紫色搭配,但建議穿搭時,兩種色系明暗度不要同時過低或過高↓

穿搭色彩:粉色系和藍紫色系也很搭

3.薄荷綠

淺薄荷綠和長春花藍擺在一起有種青澀又新鮮的感覺,建議加上白色來穿搭,清新又有活力!

2022 Pantone年度代表色,穿搭顏色趨勢

穿搭色彩:長春花藍+薄荷綠+白色

4.百搭的杏色、燕麥色、奶茶色

這幾種顏色也是絕大部分人都可以駕馭的色系,用來搭配襯托或是當主角色都可以。

2022 Pantone年度代表色,長春花藍穿搭

(以上色卡僅供理解示意參考,並非絕對的單一適用色喔 / 色卡取自PANTONE®官網)

穿搭色彩:杏色、奶茶色也可以和紫色搭配

穿搭色彩:百搭燕麥色

5.萬用的黑白色

黑白色系除非特殊場合,否則並不適合全身單穿黑色或白色,這時候加上淡藍或淡紫,整個人都氣質了起來。搭黑色顯個性、搭白色更溫柔。

黑白色穿搭

黑白色穿搭2

2022 Pantone年度代表色穿搭建議:黑色X溫柔紫

2022 Pantone年度代表色穿搭建議:白色X溫柔紫

不論搭配以上建議的那些顏色,其中的最大原則就是:全身色系不要過多,主色系不超過2種、搭配點綴色約1種,會更有整體感;當全身主色系只有一種時,也可以在材質、配件穿搭上做變化,簡約但不單調,簡單卻又注意細節,就是日常生活的穿搭品味。

2022 Very Peri藍紫色系穿搭適合我嗎?

1.淺藍紫色適用的人會比較多

淺紫色系穿搭

如果是比較鮮豔的Very Peri作為穿搭視覺主軸,膚色偏白、冷色調肌膚的人會比較好駕馭;而溫柔的淺藍紫色給人一種氣質的感覺,也很適合大面積穿搭,適用的人也會比較多。如果真的很擔心或不確定自己是否適合的話,那就畫一個可以提升氣色的妝容吧!

2.同色系配件或飾品點綴更完美

搭配同色系藍紫色調的配件、飾品,例如粉紫色圍巾、相近色的耳環等等,都能讓穿搭看起來更有整體感,這些小細節如果也可以花心思搭配就更完美了!

同色系配件或飾品點綴更完美

 

韓妞必備毛毛髮夾

如果你剛好是膚色偏黃、暖色調肌膚的人,也不代表不能用這個顏色喔!可以將藍紫色調當作配件或點綴色;或是在妝容上多做搭配,有時候一支可以提升氣色的口紅就可以馬上變得不一樣;或是用適合自己顏色的圍巾、配件協調搭配,每個人都可以穿出適合自己的Very Peri!

Pantone 2022代表色穿搭,每個人都可以穿出適合自己的Very Peri!

如果妳也喜歡,歡迎追蹤:
LYNN in jp
Facebook
Instagram


撰稿 / Yuting Chao

留言板